白血铃

*十八线咸鱼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幻影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不会描写打斗场景
*论为什么脑洞和实物不符
*发现错误请告诉我
*大概是刀(x)

这不是格瑞第一次来这里。
透明的水箱,混浊的绿水,来来往往的研究人员,密密麻麻的导管和电线以及一如既往,只有他听得到的声音。“心跳......”他轻轻低吟着。众人之中格格不入的银发少年一动不动的注视着那个水箱,对于他来说,那里有什么挣扎着,跃动着,仿佛有什么可以毁灭一切的东西即将要破茧而出。周围的人们都为这个实验终于的成功而欢欣鼓舞。没有人注意到水箱里鎏金色的眼睛慢慢睁开和那两个少年的相互对视。“你来啦。”他说。“快杀掉我啊。”
这已经不是格瑞第一次听到他说这句话,他说这句话的语调还是一如往常的轻松和愉快。格瑞总觉得在只有现在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才像是个真正的孩子,因为这一刻他露出的是那样没心没肺得意的笑颜。

格瑞醒来的时候,东边的天空正在慢慢变红,星辰隐没,薄雾退散。“你醒啦。”即使守了一晚上的夜,嘉德罗斯看上去仍然精神的不得了,四周的污浊气味好像根本无法在他身上留下痕迹,在初升的朝阳渲染下他的背影看上去十分的明亮耀眼。
格瑞无言地眨了两下眼睛算作回答。
“喂,格瑞,来打架吧。”映衬着新生的太阳,嘉德罗斯仍然是平常那样拽拽的样子,他高高在上,好像吃定了格瑞一定会答应似的。“不要。”话语之间是果断的拒绝。像所有曾经的日子里做过的那样嘉德罗斯开始了日常的抱怨。
隐隐约约间梦里面那孩子的笑容又重新出现。格瑞微微别过脸逼自己不去想。但是眼前仍然闪现着水箱,浊水,鎏金色的眼眸。还有在梦里无数次出现的,比现在更小,小小的嘉德罗斯。“你来啦。”他歪着脑袋,眼神像是在看什么珍宝,“快杀掉我啊。”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前天?昨天?很久很久以前,他一直重复着的。
你来啦。快杀掉我啊。
你来啦。快杀掉我啊。
我痛恨变得弱小的我,所以杀掉我啊。
就由你来......
“格瑞?”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以一副探究的姿态凑在格瑞眼前,“别在我说话的时候走神啊。”他说话的尾音无限拖长,那是他不耐烦要开始无理取闹的前兆。
“你在玩什么呢?格瑞。带上我呗。”
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了声音。
和嘉德罗斯一起事情总是会向着不妙的地方发展,格瑞在烈斩和神通棍相碰的时候抽出空来这样想着。对方的眉眼依旧是以往那样肆意的样子,却没有用上什么力气来攻击。说是在玩笑,嘉德罗斯从不在战斗上开玩笑。“用上全力啊,格瑞。”对方不满的提高音量,开始集中手上的元力,神通棍展开的速度比平时要快得多。来不及细想,格瑞将烈斩高高举起犹如本能一般反击。“你终于来啦。”四周的风呼啸着卷起飞沙走石,格瑞看见他笑了。和平时不同,对方并没有硬碰硬的挥舞自己的武器,他大笑着撞上格瑞的刀。
世界好像是静止的。
“嘉德罗斯?”格瑞不清楚刚刚发生了什么。在记忆里他明明能躲开的,他能。格瑞茫然失措的看向倒下的人。明明有仔细注视他的脸,但对方的面目却模糊不清,甚至还没有记忆里来的清晰。他脸上似乎显露着十分满足的笑容,又似乎没有什么表情。
“这就对啦,格瑞。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梦中的那孩子没心没肺而又得意的笑容重新浮现。格瑞握着没有同往常一样在战后破裂的烈斩茫然的站在原地。
视线的最后是静谧诡红的天空和逐渐隐没的星星。有什么地方发出碎裂的声音,于是星辰大地猛然坍塌。
“格瑞?”
他听见有人在喊他。

“格瑞!格瑞你醒啦。”耳边再响起的是金的声音,“你终于醒了,你再不醒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格瑞迷迷糊糊的坐起,眼前是忙里忙外像无头苍蝇似乱跑的金。大脑飞速运作着分析现今的状况。
“啊,你醒啦。”听见过于熟悉的声音而愣住,格瑞僵直了身子转过头。撞上过于熟悉的鎏金色的眼瞳,往下只见大罗神通棍上流淌着粘稠的血,大概是因为不久前的战况太过惨烈的缘故,连声音的主人身上也沾满了血迹。“嘉德罗斯?”太久没利用的声带发出不像属于自己的声音。
“是我喔?”对方的脸上露出奇妙的笑容,“好久不见啊,格瑞,来打架吧。”

————————————————————
文笔垃圾写不出想要的那种感觉,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_(:з」∠)_
现实里的嘉德罗斯因为单刷神之副本陨落了,战斗余波影响了凹凸大赛里的很多地方。于是带金刷幻境的格瑞开始大片大片的做有关嘉德罗斯的梦,虽然格瑞不记得,但是梦里的嘉德罗斯也在不停死去,这一次死去的嘉德罗斯在格瑞下次的梦中会变弱。在格瑞最后的梦里嘉德罗斯其实已经快要连大罗神通棍都无法使用了,所以更小一些的嘉德罗斯才会不停暗示他亲手杀掉长大后的自己。无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嘉德罗斯其实都是梦里见到的,但是格瑞以为只有过去的嘉德罗斯是梦。
格瑞醒过来后看见的嘉德罗斯是幻境的杰作,据说幻境能让人看见已经失去的重要的东西。
感觉自己的脑洞会比自己的正文要好看系列(x)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