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铃

*十八线咸鱼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请假装这里有个题目

*是太太的阴阳狮! @然汪
*不一般的我流搞事
*我已经不会起题目了(目死)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事实证明人是不能乱立flay的

接下来是很老套的很久很久以前。

在突出地面盘根错节枝干高大的树上,躺着个身着白黑相间和服的男孩,他扎着一条长长的头巾,头巾从树枝挂下。只见他头枕着胳膊,光着脚,一条腿支起,另一条搭在上面来回摇晃。闭着眼却没有睡,只听着风声小声嘀咕什么,一张稍显稚气的脸被洒下来的树影映得斑斑驳驳。
在午后阳光的照抚下,一切都昏昏沉沉的。
「知道吗,他母亲是妖怪!」
「那他也是妖怪吧!」
「你看你看!他有尾巴!」
「我就说果然是妖怪吧!」
「哦哦哦——打他——」
细碎的声音变成了吵闹声,接着动起手脚。
被打扰的雷狮微微皱起了眉。接着是默不作声丢出的石子。被打中的孩子气呼呼的抬头看他。
「那是雷皇堡的!」
眼尖的孩子一眼认出了那件外套是雷皇堡的,于是几个孩子骂骂咧咧的一溜烟逃跑,只留下那个孩子在地上。四周都安静下来之后雷狮才开始打量被欺负的孩子的脸。那是张长得过分好看的脸。
奇怪的是,那张脸上既没有委屈也没有悲伤,同时也没有对雷狮出手相助的感激。薄荷色的眸子流离着奇异的光,叫人看了就无法移开目光。
雷狮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看着那双眼睛竟无法再移开自己的目光。

那么关于两个少年人的初遇。
「你要和我一起吗?」
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话语。
「不要。」
和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拒绝。

暗紫色的眸和薄荷色的眸互相对视着。
然后。
不知道是谁先笑了。

人说世事难料。
你看啊。
明明安迷修是狐狸的孩子。
明明雷狮是阴阳师家的孩子。
但他们两个就是立了誓,结了咒。

现在的你如果要在王城提起雷狮,那大概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了。因为王城的人们传说他的眼睛能够看到鬼魅,实力强大又深得皇的倚重。
而且还只是个少年。
但这些其实都不是他出名的真正理由,他能在王城里名声四起,最主要可能还是因为。
他手下有只狐妖。

「雷狮手下有只狐妖,这是王城人尽皆知的事。那是只九尾妖狐,妖力强的可以呼风唤雨。但雷狮护短,怕他被阴阳师大家打压,所以从不肯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露面。」
说书人煞有介事的拍着板子。
底下有人发出嗤笑声。说书人十分不满地看向他。那是个好看的少年,约摸17、8岁,紫色的眸里盛着笑意。头上戴着十分奇怪的头巾,长到拖在地上。看到是个身着奇装异服的不似王城人的少年,说书人更加难受了。
“这位客官你可是有什么指教吗?”
本意是希望他停下。结果听到后少年笑得更开心了,笑得干脆放出声来。周围人都好奇的或多或少的看向这边。眼睁睁的看着对方要炸毛,同桌的棕发青年无奈地敲了敲桌子,将一贯钱放入脸色变得不好的说书人手中,“我家少爷爱闹,您还担待着。”
原来是大户人家里的任性少爷,周围的人心下了然。但还是有人偷偷看向这边,毕竟两人的容貌的确可以说是十分出众了。
“安迷修,你说谁爱闹呢。”
少年忽然拉住名叫安迷修的青年的衣领,露出尖尖的虎牙磨着作势威胁他。安迷修拉住他的头巾把他扯开了些。接着小小声开始发问。
“雷狮你又发什么疯,我们说好不在外面打的。”
“怕什么,把你的狐狸尾巴露出来给他们看看是不是我护短?”
“......滚。”

安迷修向来是搞不懂雷狮的想法。
就比如现在。

“回去了,”雷狮厌厌地趴在桌子上,“外面太热。”
安迷修静静地看着他。
说书人平仄有调的声音完美充当了背景音乐。
“可我们说好在外面呆......”
雷狮用脚踢了踢他,随意地靠到他怀里打了个哈欠。安迷修叹了口气歪着脑袋想了一会俯下身他将雷狮打横抱抱起。
“算了,也好,回去吧。”

————————————————————
阴阳师设定写着写着好像忽然没用了_(:з」∠)_

结尾是太太之前说的让雷狮光脚是为了公主抱哈哈哈。

MD好像玩过头了,强行ooc无视状态。
恩,自我嫌弃。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