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铃

*十八线咸鱼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请多多爱我和我说话!

海底四百英尺下的他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刺激下的产物
*人物死亡注意
*在这里感谢帮我一起补全梗的四四
@四四是个霸道总裁

安迷修坐在一节破旧的列车里。山与树的轮廓以极快的速度向后移动,整列车伴随着有节奏的碰撞声一往无前,穿越隧洞,跨过河流,以平稳的姿态朝固定的目标奔去。他的手里抱着盒子,注视着窗外在黑暗当中流动的河流。 车厢内的灯光模糊暗淡,更显的窗外那条河流闪闪发光。 
是车厢内忽然倾倒的水,旁座的女士手忙脚乱的擦拭。像是才回过神来,安迷修露出一贯温柔的笑容。“怎么能让女士做这样的事情,没关系的,交给我吧?”
对方红了脸颊,慌乱的把手放在自己的衣服上擦了擦,像是才看见那个盒子似的,露出好奇的表情。
“请问那个盒子里是什么呢?”
“......是朋友的遗物。”
“这样啊,一直带在身边,一定是很重要的朋友留给你的东西吧。”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露出像是在怀念什么的表情,他的手轻轻地抚着盒子。
“是啊,是很重要的朋友。”
他的声音很轻,也不知道旁座有没有听清。

“我死之后,哪里管得上它洪水滔天。”说这句话的人在记忆里笑着。
有些人,好似生来不是属于这个常规意义里的世界。常规世界里必须遵守的规则对他们来说全都是致命的枷锁。他们活着,就是为了自由而战斗,直到死。 
雷狮是这样的人。
而对于安迷修来说,遇到雷狮就是灾厄的开始。

初见是森林。那时安迷修还是个名不见经传刚进入大赛的弱小者。老远就看见一群人在欺负一位女士,秉着自己发过誓的骑士精神,安迷修开始见义勇为。
“你们怎么能欺负弱小的女士呢,不知道这样很失礼吗?”
“哈?我们老大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你是哪里来的鶸啊?”留着黄色长发的人做出凶巴巴的表情向他吼道。
安迷修并没有把握一抗四,所以他用眼神示意女士先走。女孩子战战兢兢的转身逃跑,刚刚就用很凶的表情看着他的人看见猎物被放跑气得要发疯,好像下一刻就要冲上来打人。
对面有人敲了敲他,他的武器是把锤子,看样子像是四人之间的老大。
半天没人说话,森林里充满了尴尬的沉默。
“我说你们,叫什么名字?”半天没有人回他,安迷修突然问道。
“哟,你就是最近他们说的小骑士吗?”那个人紫色的眼睛里透着狂气,他抬头看着安迷修的眼睛,然后他笑着举起武器,“自我介绍一下,本大爷叫雷狮,这名字你要给老子记住了。当然前提是你能活过这一刻。”

安迷修当然没有死,不然也没有后面那么多事。

和立志做个优秀骑士的安迷修不同。雷狮每天带着自己的海盗团四处活得肆意张扬,秉持着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鶸就要踩的海盗准则。这偏偏令安迷修不耻。
于是整个凹凸大赛的人都知道第四名和第五名的不和。他们总是在各种各样的地方以不同的理由遇见,然后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他分明就是个恶棍,安迷修想。但很奇怪的,和以前那些曾被他讨伐的人不同。安迷修并不讨厌他。
直到那天他们打累了头靠着头躺在草地上。

他说,安迷修你见过海吗。
安迷修说见过。
他不轻不重地擂了安迷修一拳。
他说,那你完了。你得带我去看。

安迷修也没有想过要拒绝。

列车发出气鸣声进站。安迷修眨了眨眼睛茫然的看着这个城市。阳光和人群将他融化和湮没,没有人注意到他,他顺着铁道一直往前走着没有停下来。

安迷修一直认为雷狮会活得比自己久。然而事实上意外总是来的措手不及。

忽然出现的求救信号不知道是谁发出的,也忘记了是哪一天,那天既没有刮风也没有下雨,是个艳阳高高挂的大好天。
安迷修赶到的时候,帕洛斯正仰躺在地面上。他的腹部开着口子,不断向外渗血。但他看起来意外的平静,既没有挣扎也没有痛呼,黄澄澄的眼睛直直看着天空。看见安迷修的时候他甚至笑了,眉眼弯成月牙形,一双眼睛里满是戏谑。
“我倒是没想过死前最后见到的是你。”
他说这话的时候咳了两口血。
“我就要死啦,这次不骗你。”
“喂,笨骑士。看见那只蠢狗的时候机灵点,帮我骗骗他。就说我跑了。”
安迷修没有帮他说谎。不是因为他的良心,而是他去的太晚了些。
巨大的坑显现着这里曾有过的恶战,坑的四周是横七竖八的尸体,坑底却只有一个人。说实话安迷修从来没有见过佩利安静下来的样子,但现在这只恶犬却静静地伏在冰冷的地面上。
安迷修的身体轻轻颤抖着。他跟随蔓延的血迹向前。大脑不停催促他快一些,再快一些。心里却有个声音告诉他。

没用的,你来的太迟了。
你谁也救不了。

血迹蔓延到悬崖边上,死路。

然后他远远看见了雷狮。他的身边没有卡米尔,不知道那孩子是死是活。他孤零零一个人站着,那么一站就镇住了周围所有的人。然后他高高举起武器。
“现在这样,是你们的本事。”
“本大爷,名字叫雷狮,到了阴曹地府也给老子好好记着。” 
电闪雷鸣之间,那人的神色一如往常的肆意张扬。他高声笑着,直到周围的人倒下才像意思意思一样咳了两声。
安迷修远远站在崖上看着。空中翻腾着稀疏的草根,稀疏的鸟叫划过天空。他看着雷狮一个人站在那里,一种神秘的宁静慢慢将他攫住。

他一直笑着。

他不再笑了。

雷狮的名字从排行榜消失了。

“一报还一报,安迷修,这可是你说的。”
“安迷修,如果我死了,把我葬在海里。”
“好好活着,你可别忘了。”

没有人知道雷狮去哪了。有人说是安迷修杀死了他,也有人说他是自杀。没有人认为他死于围剿,连参与那场围剿的人自己也不相信。亲眼目睹那场战斗的人说,在安迷修出现之前,他都一直站着,他直着身子,脚钉着地,头顶着天。整个世界的滔天雷电都是他的后盾。

而处在众人关注中心的安迷修,他的生活除了排名向前了一位却好像丝毫没有变化。他仍旧坚守那看上去可笑的骑士精神,庇护弱小。也仍旧在世界里和女士尬聊。
也许也有不同的地方吧。
每当有人向他问起过雷狮的最后。
他总是闭口不言。缄默如一座死城。

车站的尽头是一片海。没有人来人往,天上是寂寥绵长的黑暗和望不见尽头的星空。

倾倒。
手中的盒子被扔到一边。

安迷修看着骨灰轻轻淌进海里,他想象着雷狮沉进海里的样子。 海水慢慢地将他包裹,那里的水能比在海面上看到的水更蓝。深海里没有空气,他渐渐死去。
这就是最后了,安迷修想。
我没有能够留下他的理由。

那片海就那样安静的躺着,像是远远的梦。远处的水声从高处溅落的声音响在耳边。静静的眺望着,安迷修有那么一刻真想一跃而下,与这片海和合二为一。 
但是他明白自己永远不会跳下去与这片海生死与共,永远不会。 

他迈出步。
到走远的那一刻再也没有回过头。 

——————————————————
一篇文拖一个星期,我是纯粹的咸鱼。具体参照我的头像。
以及被朋友说了才知道有bug,凹凸大赛死者元力回收没有尸体所以也不会有骨灰。
请尽量无视这个bug

评论(4)

热度(32)